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css入門

CSS概述
CSS是Cascading Style Sheet的縮寫,中譯為樣式表。它是一組樣式的集合,功能是要讓網站頁面的設計能結構化、經濟化及美觀化。
樣式可以是網頁內部的,也可以是外部的。前者適用於單一頁面,後者適用於整個網站﹣﹣先設好一個.css檔,網頁再連結該.css檔。

網站設計的必備能力之一是善用CSS,以下的網站是值得一覽:

建議閱讀
  • 賴虹燕譯,Web CSS網頁樣式設計學 ,台北:博碩,200x年。
  • 黃聰明,CSS版面樣式設計實務,台北:文魁,200x年。
  • 碼上就用CSS,台北:上奇,,200x年。
  • 胡為君譯,CSS網頁設計手扎,101個您一定會遇到的問題與解答。台北:上奇,200x年。
  • 胡為君譯,The Zen of CSS-網頁視覺設計の王道,台北:上奇,200x年。
  • 王煦淳譯,WebLayout設計的美學, 台北:旗標,2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