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使用者經驗元素

目標
介紹網站設計的使用者經驗元素,並觀看實例以理解其內涵。

說明
依據Jesse James Garrett的看法,網站設計使用者經驗元素有五種,係由表層進入到最深層,依序有以下五層:
  1. 外觀 (Surface)層:圖、文元素的組合看起來是某一網站類型。
  2. 編排 (Skeleton)層:網頁元素的排列能讓使用者用起來最有效率。
  3. 結構 (Structure)層:內容的分類讓讀者知道如何去某目的地。
  4. 眼界 (Scope)層:使結構層得以完成的功能,例如,網路書店提供與甲書性質相近的書。
  5. 策略 (Strategy)層:網主及網友要能該網站取得什麼。
進行設計時,要由下往上建起。

方法
  1. 請到Apple網站瀏覽,描述你對該網站的使用者經驗的各層觀點。
建議閱讀

1 comment:

煠灱 said...

首頁放置該公司的主打商品大張的圖,來對比出下方小圖的商品;字體上面也不會用一樣的大小(像是購買和商品介紹的字體就比較大,然後服務業面、隱私權等消費者比較不會看的內容連結字體就比較小。)

而且在點選不同的頁面的時候,表現手法也都會跟首頁相差不多,其之間每張圖與圖之間的間隔相差也不會太遠,都十分的平均。

操作上面簡單方便,並且一目瞭然,知道現在大家最熱烈討論的該公司商品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