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範本TicTac版頭圖像編輯

目標
更改範本TicTac版頭圖像



步驟
  1. 選擇版面範本TicTac。
  2. 進入版面配置 >修改html。
  3. 先到html語言編輯區內找出#header-wrapper {內找到網位:
    http://www.blogblog.com/tictac/top_div_$startSide.gif。
  4. 複製該圖檔的網址到記事本軟體,將_$startSide刪除成新網址。
  5. 將上一修改過的網址貼到IE瀏覽器,出現如下圖1。
  6. 檢視其內容得到847x240。
  7. 在Photoshop製作一847x240的背景透明gif如下圖2。
  8. 將前一透明圖上傳到你的部落格,檢視其網址是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zbDngXcZmP0T-jueFFzCNel5vernAcl1kQDRKiSZLlLmjGzvEpc_W3iLp_r_jvnjv1ROc58K6a79cr4rgubRPJLbJjECFWNKcYo0pISbfTQZxCtiaYuLqE2oYOQd9Vl5HLFk3/s1600/Tictac02.gif
  9. 版面配置 >修改html。
  10. 將在步驟3.的圖檔覆蓋。
  11. 點按儲存。
▲圖1 (847x240)

▲圖2 (847x24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