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Fireworks之一--概述

目標
認識Fireworks 的對網頁編排中的圖像處理。

前置作業
在你的www資料夾內新增work4資料夾。你在本練習的內容要放置在該資料夾內。

步驟
一、預想圖
網頁的版面及內容(可以徒手畫概念圖,或直接在畫圖軟體內完成。)

二、開啟新檔,設頁大小。
對於800x600大小的螢幕,扣除瀏覽器的外框及圖示,真正可以置放內容的空間為760x420。

三、匯入圖像
圖像可以是點陣圖和∕或向量圖。在點陣式軟體如Photoshop或向量軟體如Illustrator或Freehand或CorelDraw做好圖片檔案,存成PNG格式或JPG檔。

四、使用繪圖工具
(一) 影像工具
  1. 從主選單選擇「檔案 > 匯入」,匯入所需的圖像檔案。
  2. 以工具列中的「指標工具」做好圖像的編排。
  3. 以工具列中的「指標工具」點按影像圖二下即可進入影像編輯模式。
    此時作業視窗下方緣的「結束點陣圖模式」會呈紅色實彩,點按之即可切換到向量工具模式,此時該「結束點陣圖模式」圖示會變成灰色狀。
(二)向量工具
  1. 如畫矩形、橢圓及具茲曲線等。
  2. 使用上三項工具模式時,可在作業視窗下方用「筆畫」,「填色」及「特效」等功能來增加圖像的特效。例如:利用「填色」及「特效」等功能,一圓形變成一凸起的圓鈕;或一矩形變成有底紋的按鈕。

下一進度
製作按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