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台中精機網站使用意見

18 comments:

18002113 said...

對於頁面的分割方式還蠻普遍的,色彩的運用及圖片感覺沒有很機械業的架子。

OneBow said...

1.網站主視覺過於複雜,較沒整體性。
2.使用之照片風格相差甚遠,質感略待加強。
3.需增加色系統一性。

Unknown said...

商設研一 林建懷 18002102

看了台中精機的網站與其他較為著名(Apple)的網站做了一個比較,一樣是採取大圖的方式來作為整個網站的主視覺,但台中精機在主視覺的配色方面可能有一點的小問題,若整體色已經做了決定,應該盡量以不出現它色為基準,像Apple網站在這方面就做的很好,了解觀賞者對於版面的舒適感,抓取到網頁設計切割的要點,"魔術數字7",切割出一個大小適中,且不影響主視覺的邊框大小,讓整體的畫面看起來不會太過於雜亂,且台中精機網頁不應只能"IE ONLY",應該要讓眾多的瀏覽器都能瀏覽(Firefox or GoogleChrome)。

diary said...

1.每張網頁的情感主圖,與主題有些分歧,感覺在視覺色彩上不太統一。
2.精機通訊,這篇網頁在小分類上有些不太清楚,感覺有點複雜。

Wen-Jiun Shen said...

18002107沈文君│

台中精機的網站版面簡潔,閱讀起來也較為方便。搜尋按鈕等分類清晰,使消費者與使用者用起來較不費力。以這種簡單的設計導向,提升畫面質感的效果。

這類網站的缺點是:主要的大圖也顯得較為重要!一張圖就決定了網站的質感表現,是成敗關鍵。

學~習 said...

商設研一~葉宗翰~18002117

台中精機的網頁設計規劃
讓人感覺在區塊的劃分有一種大'中'小
切割的視覺傳達
有種對應公司直漲或是負責範圍之樹狀圖切割的感覺.
讓使用的人可以依一直以來習慣的檢視模式
可以說有考量到人們生活中的銘印習慣

不過在改變其中某些區塊時.
也必須考量到整體效應的連貫.如果首頁第一大區域的視覺效果沒有妥善考量及登貼.
在公司整體形象專業度上會有些影響

Ingrid Ting said...

1.精機通訊的選項中出現紫微斗數、健康原地等無關緊要的資訊。
2.圖片風格不一,沒有統一性。
3.資料過於繁複,增加使用者瀏覽的困難度。

Forest said...

˙主標的各細項點入之後,個主題的視覺並無統一性
˙各頁面之版面規劃上不太一致,比較沒有連貫性
˙網頁及顏色的規劃上挺舒適,如果在視覺美感上做結合更佳

亞門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商設研一 -->利夤溱
對於這次的網頁設計,視覺色彩很重要.整個排版的格式也很講究,每個細節都不能忽略.在比較之下,簡約的網頁設計來突出產品,讓消費者一看就了解真的很重要.由於之前沒有接觸過網頁設計,所以有點不太懂那些程式,所以很模糊.

18002103 said...

● 頁面的主圖交替次數過於頻繁,易造成視覺疲勞

● 主圖下面副圖的部分,點選時背景轉化為去背圖,但未點選時畫面圖片背景調性不同

● 主圖部分影響使用者觀感

亞門 said...

18002105 楊博翔

1.網頁開啟速度還滿快
2.大區塊分割導覽,利於使用者清楚瀏覽
3.色彩規畫不太整體感
4.網頁照片的情感仍然太過冷硬
5.文字在視覺上有點不清楚
6.英文版的設計較為感性與統一

Robin said...

個人認為,以版面來說,簡潔有力,在大圖的訴求上,除了沒有統一色調之外,但傳達出的品牌故事性,相當的濃烈,給人團結,踏實的感覺,只是有點不搭調整體的網頁設計感。
而網頁最下面所提供的聯絡資訊,雖然可以說這是基本的資訊,但是很多網頁往往追求視覺感,而忽略了最原始的溝通,與客戶的聯絡窗口,所以這點很棒。
不過整體來說,以架構貴為主流模式,還是少了質感,但卻多了幾分樸實!

以上個人淺見。

CHIU YI SHENG said...

商設研一 18002104 邱義盛

對於台中精機的圖片管理與單行字元的部分較有小小可以改善的空間,網站設計在某種層面上並不難,而是在後續經營的持續性,如何保保持設計初期的理想,是需要一個標準的管理流程。此外對於"最新消息─精機報導"的頁面文字上,單行過多字元在閱讀性上可以改善空間。

Anonymous said...

商設研一 18002116 陳柏璁

台中精機網站
1.網站畫面簡潔有整體性
2.相較與其他網站,色彩不吸引觀看者的目光
3.圖片的切割不平均,會影響美感的呈現

Anonymous said...

看過台中精機的網站之後,網站導覽很不錯,網站地圖算是基本的,不過有些網站卻沒有在細節網頁作連結,或者只連結一些重點網頁,不過台中精機卻貼心的貼上細節網站連結,這是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另外,我覺得設定無障礙網站應該不錯,這樣可以讓一些不方便使用電腦的人可以很方便地使用此網站。

Anonymous said...

18002106管邦瑋|

台中精機網站的架構清楚明了,簡而有力不難讓人感覺到台中精機就是一種豪爽與力量的衝擊。

學生際上有參觀過台中精機,他們工具機的配色一開始是綠色,從基本的車床到大道與房間樣大的加工式綜合加工具,都統一為白橘,實在厲害。

學生有發現到使用FIREFOX瀏覽器的時候,有幾個網站調,其中以"關於精機",整個網頁都崩掉,圖片與影片亂跑,大圖整個都消失了。

Anonymous said...

18002112 洪雅馨

版面清楚好操作,瀏覽起還很順暢,雖然以橘、黑灰為主要配色,但是還是有一些不統一的色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