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網站結構探討

目標
觀察網站,熟悉使用者經驗元素中的策略 (Strategy)層、眼界 (Scope)層、結構 (Structure)層。培養sitemap的建構及網站結構的命名。

方法
瀏覽以下的網站
隨堂作業
  1. 以Dreamweaver連結到你在學校的網站。(假如本地端無內容,你須將遠端內容下載)
  2. 在本地端網站的www資料夾內,新增work_3資料夾。
  3. 依前二公司的網站瀏覽,在work_3資料夾內建立以下二個檔案
    1. sitemap1.html,其內容能一目了然地看到創造力公司Apple公司的網站
      1. 對象是誰? 要提供什麼?
      2. 網站地圖 (另一名稱為網站導覽 )
      3. 網站結構的資料夾命名及各網頁的英文命名。
        註:資料夾的名稱能在瀏覽器的網址欄看到,其原則如下:
        • 在http://右方第一個 / 之後未具.html的英文(和或數字)名為第一層資料夾名稱。
        • 在http://右方第二個 / 之後未具.html的英文(和或數字)名為第二層資料夾名稱,餘再依此類推。
        • 網頁的名稱為有.htm或.html或asp或php副檔名者。
  4. 在本地端網站的www資料夾內,新增work_4資料夾。
    1. sitemap2.html,內容能一目了然地看到你期未作業欲改善的公司的網站
      1. 對象是誰?要提供什麼?
      2. 網站地圖。
      3. 網站結構的資料夾命名及各網頁的英文命名。
      4. 可改善之處何在?
  5. 將前兩個檔案存檔並上傳。
  6. 將www資料夾中index.html檔案中的作業三超連結到work_3資料夾內的sitemap1.html
  7. 將www資料夾中index.html檔案中的作業四超連結到work_4資料夾內的sitemap2.html
  8. 將index.html存檔並上傳。
  9. 在瀏覽器測視你的作品。
建議瀏覽
下周進度
  • 版面編排設計
  • Fireworks軟體應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