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網站外觀

目標
觀察網站,熟悉使用者經驗元素中的外觀 (surface)層,使頁面內的圖、文、色彩組合是一網站類型。

方法
  1. 援用Dreamweaver的範本,更動其圖像及CSS。
隨堂演練

一、
  1. 以Dreamweaver連結到你在學校的網站。(假如本地端無內容,你須將遠端內容下載)
  2. 在本地端網站的www資料夾內,新增work_6資料夾。
  3. 開啟Dreamweaver,點按右邊的從範本建立中的起始頁面
二、建立檔案
  1. 樣本頁面欄內選樣本,迄與你擬要改善的網站之頁面編排接近者。點按建立鈕。
  2. work_6資料夾,儲存為index.html
三、檢視及編修網頁
  1. 點按頁面的圖像元素、文字元素及表格背景色等,變更之,以接近你欲修改的網站。
  2. 儲存該index.html
四、修改CSS
  1. 在Dreamweaver右網站資訊區,點按附檔為CSS者。
  2. 將.bodyText內的color #FFFF00改為FFFFFF
  3. 關啟CSS
  4. 檢視html檔的設計,發現主文區的文字全部由黃色變為白色。
  5. 可試著更改其他樣式的屬性,如文字大小等。
隨堂作業
  1. 將www資料夾中index.html檔案內的作業六超連結到work_6index.html
  2. 將www資料夾中的index.html存檔並上傳。
建議閱讀
  • 張靜怡,葉俊賢,陳國明 (2003),Dreamweaver MX,台北:文魁。六版。
  • 胡為君譯 (2006),Wogner原著,如何設計好網站,台北:上奇。
  • 鄭巧玉譯 (2006),Wogner原著,如何設計好網站之網頁改造術。台北:上奇。
  • RoseNya, 小包子 (2007),Dreamweaver cs3即效見本,台北:上奇。
  • 視覺系研究菀 (2006),網頁設計部屋,台北:碁峯。

No comments: